close
深入觀賞世紀大佛畫作,觀想導引心法大公開

洪啟嵩|世紀大佛|金氏紀錄

第一步:欣賞世紀大佛的相好莊嚴

世紀大佛有著印度傳統的佛像造像風格,有高髮髻、耳垂肥厚、肩寬厚胸、波浪衣紋、潮衣出水,表情端嚴典雅。佛陀身相特徵有:頭上的頂髻隆起,兩眉間的符號是眉間白毫,右手舒五指為施無畏印,左手持衣角,身著紅色的法衣。

世紀大佛赤足立於在地球蓮花上。圓形頭光是太陽系,身光是銀河系,佛陀身處於宇宙星空之中。宏偉的世紀大佛,以一般的方式來觀看,是無法全面性觀看,因為是以「我」來看畫。當我們轉換看畫的習慣,讓畫來看我們,就像鏡子映照萬物,讓萬物來看我們,讓大佛來看我們,反而能清楚觀見大佛的全貌。

第二步:放鬆身心,讓世紀大佛看我

相好莊嚴的世紀大佛正是我們心中的佛

是由內而外顯現而成,沒有絲毫的扭曲

是我們純粹清淨的本心

讓我們將身心放鬆、放下

想像自己如楊柳般柔軟,彷彿站在水中自然浮立

一切寂靜,恢復本心最清淨的光明

我們的心,就如同明鏡一樣

已然是大佛看我、我看大佛,和大佛完全融攝為一

這時我們可以看到大佛不可思議的樣貌

透過大佛的眼光看到整個洄瀾灣園區

展館中的所有人都十分的快樂

再擴大到整個高雄、台灣、亞洲人、地球人

乃至一切生命、物種都十分的快樂

從心到身都散發出快樂的光明,無憂無惱、完全的喜悅

現在,我們穿透到外太空

看見整個太陽系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

這裡是大佛的頭光,遍滿清淨光明

此時的我們要帶領整個人類走向下一步

創造地球的黃金文明到太陽系的光明新世紀


現在,我們穿透太陽系

看到大佛的身光,這是整個銀河系

我們來幫助世界,幫助銀河系,創造一個更圓滿的文明

一個清靜的心的紀元,我們看到整個宇宙就浮現了

宇宙也佈滿了光明清淨

我們要把地球的覺性精神,奉獻給整個宇宙的文明

共同創造更光明的宇宙

不只是一個宇宙,而是無量無邊的宇宙

過去、現在、未來,全部變成無比清淨的光明

這就是我們的心

當佛現起的時候,就宛然如真


第三步:身心宛如佛陀

當我看大佛的眼睛,大佛的眼睛也看著我

兩者的眼睛交會成一體,我看佛,佛看我

我看世界也就是佛眼看世界

當我看大佛的鼻子,大佛的鼻子也看著我

當我看大佛的口,大佛的口也看著我

當我看大佛的手,大佛的手也看著我

當我看大佛的腳,大佛的腳也看著我

當我看著佛衣,佛衣也看著我

當我看的蓮花,蓮花也看著我

當我看著星系,星系也看著我

我們的身體就像佛身

從頭部到身體到雙足,所有的壓力都抽離了

像海綿一樣恢復了彈性,徹徹底底的放鬆

五臟六腑、所有的細胞、毛孔都盡情歡喜的呼吸

無比的喜樂,從心中生起

身心宛如佛陀一樣

看著佛陀,也完成我們身心性命的昇華

我們踏在大地,就像佛陀踏在地球一樣

我們每一步,就像經行,就像佛陀的行徑

每一個人,都用光明的心念來幫助自己的身心

幫助這個世界,幫助自己的親人,幫助自己的朋友

讓自己的生命圓滿

也讓自己的家庭、事業乃至台灣、地球

整個世界都充滿光明

一切都已圓滿,普願吉祥

洪啟嵩禪師_世紀大佛複製畫

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ji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